English

中国历史博物馆推出“十大国宝”传世珍藏版
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吕周 我有话说

中国历史博物馆近日隆重推出“中国历史博物馆馆藏青铜器大系”(又被人们称为“十大国宝”传世珍藏版)。“十大国宝”的传世珍藏版是中国历史博物馆作为国家博物馆,建馆近百年来首次也是唯一一次遴选馆藏青铜器十大顶级国宝,以其仿制品应世。“十大国宝”传世珍藏版所选器物均系国家一级文物,为中国青铜文明史上十件最有代表意义的经典之作。其中包括司母戊鼎、虢季子白盘、大盂鼎、四羊方尊等闻名于世的无价之宝。

“十大国宝”传世珍藏版每套均附有中国历史博物馆编号并盖制钢印的收藏证书。由著名专家担任工艺和技术总监,其工艺融汇当今青铜工艺最高水平,型制、纹饰之形神直逼原件。同时,造型纹饰精美绝伦,富于东方文化的古雅神秘之美,堪称世界青铜艺术宝库中的珍奇瑰宝。

“十大国宝”传世珍藏版全球发行量仅限2000套。发行2000套后随即在国家权威公证机关公证之下毁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